克系咸鱼

臭写文儿的,是文盲+狗,绝赞摆烂中

有感而发的小段子②

其实是有①的,只是隔了很长时间(ಡωಡ)
郑居和个人吧,其实我想了很多很多关于郑师兄的东西但写出来的只有这么一点,等有空了再码下来吧。
非常粗糙,不喜
emmmmmmmmmmmmmmm
放过我我只是一个路过的少林秃驴(ಡωಡ)
私设的武当少侠#龙无阙#
其实是我二儿子,但我很懒得开小号玩所以玩到十几级就废了。(●—●)
没捉虫,欢迎指正。
是刀

祝观众姥爷食用愉快

“武当的大师兄是人间珍宝!”
这是江湖上每个年轻少侠都知道的事情。
龙无阙是个武当弟子,自然更加清楚。
“大师兄人真的是好啊。比二师兄温和比三师兄平易近人,比宋居亦和萧居棠那俩小兔崽子好个千倍万倍。”龙无阙一口闷了面前的酒,酒杯被轻在酸枣枝木做的桌子。
“就是可惜了,修为真的不怎么高,据说是当年为了救一个小辈武当弟子被伤了经脉,不能再练功了,所以转学医理。你们要不要去找大师兄看病?虽然可能贵了点但我们大师兄人好颜好什么都好啊你去别的地方花银子是治病,去找大师兄花银子是享受啊!……”
龙无阙卖力的推销着,企图能从在座的诸位少侠的荷包里搜刮出银子来给武当。
一个云梦弟子捋了捋头发,敲了两下桌子来吸引那群被龙无阙带偏注意力的少侠们。
“但是你们大师兄当初不是也修道吗?不能求仙问道了难道不会伤心吗?”
龙无阙的脸上的笑容僵了一下,全场的气氛瞬间冷清了下来。云梦姑娘意识到自己可能问了不该问的问题,看着尴尬的现场举起杯子结果因为喝得太猛被里面的酒液呛到了嗓子,咽下去后就开始扶着桌子咳嗽。龙无阙这时候突然张口道:
“谁知道呢?”
【反正大师兄总是笑眯眯的对所有人都很好,应该,应该不会伤心吧?就算伤心,都多少年过去了,早该释怀了吧?】

“我恨呐。”
龙无阙和一众武当弟子站在雨中手扶着剑匣,瞪着站在金顶殿前浑身是血的,那个曾经脸上永远挂着笑的大师兄,随时准备发动剑阵。邱居新站在他们面前,直视着他的师兄。
“我经脉受损,再不能练功,只能转学医理。蔡师弟和你,你们,当你们在殿前舞剑的时候,当师父为他们指点的时候,我怎么会一点都不嫉妒?我又不是圣人,我怎么会一点情绪也没有?”
龙无阙完全不能将此时的郑居和与往昔的郑居和联系在一起,因为龙无阙刚刚亲眼见他手刃了十数名同门弟子,并且打伤了萧掌门。郑居和此时脸上没有一丝笑意,竟与平日里的邱师兄如出一辙,如果他的剑和道袍上没有粘着血污,或许大家会调侃“武当第四冰”的诞生。
【这不是一个经脉受损的人所能做到的】
萧掌门正靠在宋居亦怀里,几个武当弟子再给他运功疗伤。他嘴里不知喃喃这什么,只是眼神一只停留在郑居和的身上。
“可我是大师兄啊,是所有人的大师兄啊。我肩上有那所谓的‘责任’,于是我必须担负起这个‘责任’,师父专心于修道无心管理门派事物,师弟专心于修道无心管理门派事物。于是我来管,我来扛起这个‘责任’。”
郑居和像往常一样笑了起来,只是笑得极为凄厉,让人觉得他下一秒就会从殿上冲下来,龙无阙的手在剑匣上按的更紧了。
“难道我做这一切有错吗?我这些年受的苦,比蔡师弟也不差都少吧?”
郑居和握紧了剑,一步一步走下台阶。邱居新摆好了架势准备迎敌,几个弟子已经启动了剑匣,飞剑攻向郑居和,只是被他以极利落的剑法打开了。继而他突然鬼魅般闪到邱居新面前,邱居新只来得及挡住郑居和的剑,却发现自己的胸口被郑居和的匕首贯穿。
“我恨透了你和蔡师弟意气风发的样子,真是恨不得你和所有同情我经脉受损的一起去死。”
邱居新倒在地上,伤口发黑,可以看出匕首上有毒,于是众人以顾不得昔日情谊,正准备群起而攻之,却听见一曲琴音飘来,郑居和的剑“当啷”一声掉在地上,他突然瞪大了眼睛,用极不可置信的语气说:
“我杀了邱师弟?”
他又回过头朝金顶殿跑去,看见了满地尸体,一众弟子追上来只看到他颤抖的跪在地上,连撑着身子的手臂都止不住的颤抖。突然大起来的雨势讲他脸上的血迹冲了个干净,只要他换身衣服,他还是那个温和可亲的武当大师兄。宋居亦缓步走过去,当他的手快要碰到郑居和时郑居和突然捡起手边死去的武当弟子的剑并支起身子转过身面朝着所有武当弟子。
“今日我犯了大错,恐此生不能偿还。”
龙无阙看见郑居和举起了剑。
“各位既然不可能原谅我,可否让我,”
郑居和把剑搭在了自己的脖颈上。
“以死谢罪。”
“大师兄!”
宋居亦和萧居棠的大喊声被一道惊雷盖住,郑居和的身影被一道闪电照亮,他背后的金顶大殿的屋顶也霎时发出了光芒。人们没看见鲜血从武当大师兄的脖子上流出来,只看见沾了新血的剑和倒在地上的尸体。

龙无阙后来才知道有人给了郑居和一种丹药,一种让人功力大增的丹药,但一物换一物,即使郑居和功力大增也会在五年之内耗尽寿命而亡。给他丹药的人是那“蝙蝠公子”,害他走火入魔的也是那“蝙蝠公子”。此时原随云被三四个人钳制在地上,费力的仰起头看着他,嘴上挂着笑。
“他心中本就有怨念,我只不过是利用了这份恨意并将它放大了而已。”
“人皆有情,何况是一个没有修炼至‘大道无情,圣人无情’的境界的凡人呢?”
龙无阙忽然没有了想杀了原随云的念头,他只想把那剑扔的远远的。

原随云被正法后的第六年,萧掌门羽化登仙。萧居棠没有流一滴眼泪,只是极严肃的接过了掌门之位。龙无阙什么也没说,只是想起一句话。

造化弄人啊。

end.

吧?





③会是少云和少暗(不是同一个秃驴憋怕)
想写写湛海师兄和温妹子
好了没了
谢谢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