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系咸鱼

臭写文儿的,是文盲+狗,绝赞摆烂中

【少暗emmm暗少?】红尘无情•壹

蛤蛤蛤本来是520的福利结果码到了522蛤蛤蛤蛤
是给媳妇写的
媳妇叫我写暗少可我觉得人设上不妥
所以随便写了点
有空写后续
名字瞎取得,企图高大上并表达立意。
【以下经历取材自我和我媳妇,经过艺术加工】
【暗少尽量别点进来了我不想伤害你们】
【人设】
【见我上一篇动态】
祝各位观众姥爷食用愉快

                       造化无情人有情,
                       有情方被情所困,
                       无情逍遥人世间。

慧伽出家那天天气极清爽,秋日的风吹散了最后一丝夏日炎热。慧伽摸了摸头皮,戴上了斗笠。
“为何入我少林?”
“苦海无涯,红尘滚滚。”
慧伽一度不喜红尘,也从不觉的佛家大忌的“情”有多可怕,他觉得“情”是极无用的,一丁点精神上的欢愉罢了。谁若是因“情”而迷了心智,那绝绝是个蠢才。于是在少林寺日日青灯古佛相伴,也没什么勾起他的兴趣。
“大师,你帮我家小姐测个签吧。”
小丫鬟拽着慧伽的衣袖说道,背后是用轻罗小扇遮住脸孔轻笑的富家小姐,
“姑娘,贫僧不是测签的和尚,你去找别人吧。”
慧伽是生了个不错的皮囊的,自来少林寺后心性渐改,竟也同师兄们一般把原来冷凛的脸笑得温和起来。这一笑那富家千金竟红了脸,拽着自家丫鬟就跑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没有人见过慧伽生气,悲伤,也仿佛这种负面情绪在少林寺这清净之地是不存在的。
“你没觉得你老是乐呵呵的笑眯眯的有点瘆人吗?你师兄弟笑的时候就没有这个效果。”
云梦姑娘吸溜吸溜的吃着少林寺的浆面条用筷子指着慧伽说道。慧伽露出笑眯眯的表情,芸蔚赶紧低下头吃面。
【真的很让人害怕啊】芸蔚在心里默默呐喊着。
芸蔚是云梦弟子,日常要来少林寺做课业,那日策马差点撞了慧伽。一来二去两人关系就熟捻了起来,寺里还有人打趣慧伽说是这么好看的姑娘在你面前坐着,你一点想法都没有?慧伽说:
“芸姑娘是个好姑娘,但不扰我修禅。”

慧伽是在年节前的几日遇到了展平生。暗香少侠裹着厚实的围巾只露出半张脸,一双眼睛眯起,瞧着货摊前的和尚。慧伽低头和摊贩交谈,般若冠滑落露出了前些日子刚剃干净的光头。暗香少侠玩性大发,摘了手甲闪身过去在光头上摸了一把。慧伽还没缓过神来就跑掉了。
“谢谢款待啦,大师~”
慧伽能听出这个施主愉悦的心情,只是无奈的笑笑戴上了般若冠。
【江湖茫茫,过客罢了】
【不过刚才那个施主确实挺可爱的】
抱着一堆东西跟在无器师兄后面的慧伽如此想到。
“即是过年,烟火气息重,想下山玩的便去吧。”
“慧伽,你是小辈里心性最佳的,你随他们一起下山,盯紧了些,切莫让他们闹出甚么乱子来。”
于是在天澜大师和普照师兄的嘱托之下,慧伽被迫在寒冬腊月离开温暖的禅房和同辈师兄弟离开少林寺。慧伽心情非常复杂,自打出家,没了牵累,慧伽从商,一年好几个月都在路上,终于可以在年节舒舒服服的睡一觉,还得出来带孩子。
慧伽自己没什么花销,钱到是攒了不少。除了给寺里纳贡之外,剩下的都留下了。
“诶,慧伽师兄,大过年的,你不回家看看吗?”
湛江瞪着眼看着自家师兄,非常疑惑,下山的师兄弟多是回了家,现在就剩一个单纯下来玩的自己和慧伽。慧伽仍旧笑眯眯的,给了湛江一把碎银子摸了摸他的脑袋。
“回过了,不回去了,你拿着这些银子,也回家看看吧。”
湛江几乎是看活佛一般看着慧伽,双手合十道了声阿弥陀佛谢谢师兄就一溜烟跑了,独留慧伽一人在金陵城的大街上。湛江家里穷的揭不开锅,迫不得已送了这个小的来少林寺。一是少林不差这口饭吃,二是将来学了点本事还能出去赚钱。慧伽知道些事,就把平日攒的银子拿出来给了湛江。这下只剩慧伽,于是慧伽就寻了全城唯一还开着的酒楼,上楼找了个靠窗的位置,点了壶正山小种慢慢品着。外面的鞭炮声终是消停了一点。慧伽看着烟火,脸上没有一丝笑意。
“哟,大师,这么巧的吗?”
慧伽抬眼看去,一时没认出来面前的人是谁。但嘴角习惯性的上扬,露出慈和的微笑。
“施主是…?”
面前的暗香弟子眼角抽动,小声地“嘁”了一声,于是自顾自地坐下,叫小二上了壶酒。
“那天摸了你的秃瓢的暗香弟子。”
慧伽想起来了,笑眯眯的说:
“抱歉女施主,你那时裹得太严实,贫僧实在认不出来。”
展平生眉头跳了跳,当场就炸了。
“你说谁女施主呢?!暗香男弟子没见过吗?!”
慧伽那副笑咪咪的样子看起来像是阴谋得逞一样,让展平生看了非常不爽。但也只是骂了一句,又坐了回去。把酒壶拎起来倒进慧伽面前空了的杯子里。
“喝。”
“施主,贫僧出家人,不饮酒的。”
“你们出家人怎么这么难伺候。”
展平生拿过慧伽面前的杯子一饮而尽,复又丢给慧伽,慧伽抬手接住,平稳地放在了桌子上。
“施主打算如何伺候贫僧啊?”
展平生看着他那张笑脸听着这句话又是来气。骂了句淫僧,全然不顾甚么江湖传闻,将围巾拉低方便饮酒,露出自己的一副姣好的面孔。慧伽只是盯着展平生看,也不说话,没一会儿展平生就被盯得浑身不舒服了。
“你个秃驴老盯着我做甚?喝你的茶去。”
慧伽这才回过神来,又是一声抱歉,将茶到了半杯举了起来。笑眯眯地看着展平生。
“既然又遇到施主了,那便是有缘之人,贫僧以茶代酒敬施主一杯。”
说罢把茶一饮而尽。
“贫僧还不知施主名讳,不知…?”
“展平生。你呢?”
“贫僧法号慧伽,幸会。”
无处可去的慧伽陪不知怎么也冒出来的展平生闲聊了一会儿。一般都是慧伽提出话题,然后被展平生结束话题。一向善谈的慧伽碰了一鼻子灰,又不好说什么,只好自顾自的吃起陪湛江买的兰花豆。
“嘎嘣嘎嘣嘎嘣嘎嘣嘎嘣嘎嘣嘎嘣嘎嘣嘎嘣”
“……”
“嘎嘣嘎嘣嘎嘣嘎嘣嘎嘣嘎嘣嘎嘣嘎嘣嘎嘣”
“……”
“嘎嘣嘎嘣嘎嘣嘎嘣嘎”
“你能别吃了吗,你这个声音让我感觉像在磕坟头。”
展平生打断了吃豆子的慧伽,满脸带着嫌弃,慧伽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把兰花豆伸了过去。
“施主吃吗?”
“不吃,我不吃兰花。”
“为什么?”
“因为……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那就不说了,贫僧不为难别人的。”
展平生瘪瘪嘴,还是说出了原因。
“掌门喜欢兰花。虽然我讨厌那种劳什子的东西,但掌门喜欢。”
这倒是慧伽能想到的答案。江湖上传闻,暗香掌门深得弟子之心,全门派上下没有一个人对他有什么怨言。慧伽觉得那几乎是一个教派,里面的每个人都信奉着那位兰花先生的“以杀止杀,以血还血”的信条。不过与一般少林弟子不同,慈悲心肠使他知道生命极珍贵,但有些时候,必要的超度也未尝不可。所以他不介意与一个暗香弟子对饮。
【更何况是个美人呢?】
下山的这几日以来慧伽自觉又沾了些不该沾的世俗气息,心想回了少林寺定是要念经抄经来静心的。一声烟花炸响的声音把慧伽拉了回来,方只旧岁已过,张嘴道:
“展施主,新年安乐。”
只是没有回答。展平生面颊微红倚在凳子上闭着眼睛,看起来是一副睡着了的样子,酒杯还在手里,酒水尽数淌到了地上。慧伽摇了摇头,轻轻地把酒杯从展平生手里拿出来搁在桌上。又轻悄悄地去叫小二开了间房,把展平生打横抱到床上,盖上被子掖好被角准备离开时却被展平生拽住了衣袖。
“展施主?”
“你这秃驴,不解风月……”
话没说完展平生又睡了过去,慧伽笑了笑,轻轻掩上门出去了。给那小二几吊钱结完账,就策马离开了。路上冷风吹刮着脸,也吹散了刚刚沾到的酒气。慧伽本来冷下去的脸突然又笑了。
【小野猫吗?倒是有趣,不妨……
逗逗他】

tbc.?

有空码后续
诶等等我得码个细致的人设出来
我还得好好思索一下剧情
小红心儿也是动力啊朋友们!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欢迎捉虫!

评论(1)

热度(25)